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2月纪要:或购买到期期限更长国债

日本央行2月纪要:或购买到期期限更长国债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3月12日08:43分类:日本央行

日本央行周二(3月12日)发布了2月的政策会议纪要,其内容显示,该国央行的部分审议委员表示,如果需要在未来需要祭出额外的货币宽松举措来进一步持稳经济遏制通缩,那么购买到期期限更长的日本国债,将是选项之一。

一些委员也表示,可以考虑将资产购买计划下的购债措施与当前每月定期购买公债的操作(Rinban)结合起来,以简化货币政策。

日本央行在2月13-14日的会议上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上修了对经济的评估,原因是日元汇价持续走低,同时全球需求回升的迹象,都对该国赖以维生的出口产业起到了很大的支持。

在上周四(3月7日)的会议上,日本央行也继续维持政策不变,但各界预计,在新任行长及两位副行长上任之后,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或进一步转向积极宽松。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