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亚行行长成日央行行长热门

亚行行长成日央行行长热门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4日08:40分类:日本央行

新华08网2月24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日本媒体23日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认真研究起用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出任日本银行(中央银行)行长一事。

日本《朝日新闻》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黑田是接替现任央行行长白川方明的“第一人选”。共同社援引消息人士同样证实这一意向。

白川方明与首相安倍晋三货币政策主张相左,本月5日宣布将提前卸任。

黑田现年68岁,1999年至2003年在财务省担任分管国际事务的副财相,2005年出任亚行行长。黑田一贯反对白川政策,主张推行积极货币宽松政策应对通货紧缩,与安倍主张一致。

安倍22日访问美国期间说,政府25日开始将着手选定央行行长候选人。

鉴于央行行长一职需要获得国会批准,而执政的自民党在参议院只占少数席位,安倍已表示将就这一人选寻求在野党支持。

先前被问及提名可能,黑田称自己对亚行行长的现职“完全满意”,拒绝就“假设”予以置评。(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