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传日本央行行长候选减至四人 武藤不在其中

传日本央行行长候选减至四人 武藤不在其中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2月20日09:54分类:日本央行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周三(2月20日)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已将日本央行(BOJ)下一任行长候选人范围缩减至四位。

该消息人士指出,缩短之后的候选人包括日本经济研究中心(Japan Center for Economic Research)理事长岩田一政(Kazumasa Iwata)、学习院大学(Gakushuin University)教授岩田规久男(Kikuo Iwata)、亚洲开发银行(ADB)行长(Haruhiko Kuroda)黑田东彦和东京大学(Tokyo University)教授伊藤隆敏(Takatoshi Ito)。

颇让人意外的是,日本央行前副行长武藤敏郎(Toshiro Muto)并不在短名单之内,此前外界广传他是最热门人选之一。

日本政府及主要反对党就废除一项规定接近达成协议;这条规定是,日本央行行长候选人如果事先在媒体上曝光,则不能获得国会批准。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