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韩国威胁征金融交易税 亚洲各国竞相贬值货币

韩国威胁征金融交易税 亚洲各国竞相贬值货币

评论
分享到
新浪财经2013年02月04日17:55分类:其他币种

北京时间2月1日下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韩国威胁对金融交易全面征税,这是亚洲国家竞相贬值货币担忧加剧的首个迹象,将推动投资者退出市场。

上周韩国市场的抛售成为一个警告信号。外国投资者日均抛售记录为16个月来最高,将韩元打压至三个月低点。风险在于,韩国采取政策行动的威胁将推动更多市场抛售,进一步压低韩元。

对货币竞相贬值的担忧由包括美国等发达国家在内的宽松货币政策引发。日元最近备受瞩目,自从去年9月中旬日本政府和央行加大抗击经济衰退和通缩努力,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近12%。上月日本央行提高通[微博]胀目标一倍至2%,并同意“无限”购买资产。

可以理解,韩国对日元问题一直意见最大。三星[微博]电子、现代汽车等韩国重量级出口商与日本电子和汽车制造商直接竞争。半年来韩元对日元升值20%左右,韩国出口商眼睁睁看着竞争力下滑。

上月外国人净出售1.8万亿韩元(16.5亿美元)股票。年初至今韩国股市下跌3%。外国投资者一直在买进中国台湾股票,不过交易量远低于2012年。

韩国政府将要求国有企业不从国外贷款,进一步加强银行货币衍生产品交易规定,以缓和外汇市场的波动。首尔反对直接对金融交易征税,但如果对韩元的投机加剧,将考虑采取类似措施。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