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前海人民币跨境贷款启动 15家银行放贷20亿元

前海人民币跨境贷款启动 15家银行放贷20亿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8日13:46分类:人民币

核心提示:15家前海注册企业28日与15家银行举行跨境人民币贷款集体签约仪式,将有共计20亿元人民币贷款提供给26个项目,用于前海地区开发建设。其中,中银香港和南洋商业银行,与5家在前后注册成立的企业签署贷款协议。

新华08网1月28日讯 人民币跨境贷款大规模试水正式启动,包括前海控股在内的15家前海注册企业,28日与15家银行举行跨境人民币贷款集体签约仪式。 

据香港信报报道,15家银行包括汇丰控股、中银香港、工行(亚洲)、恒生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国开行、渣打银行、东亚银行、南洋商业银行、大新银行、中信银行(国际)、永隆银行和招商银行。 

报道称,将有共计20亿元人民币贷款提供给26个项目,用于前海地区开发建设。其中,中银香港和南洋商业银行,与5家在前后注册成立的企业签署贷款协议。

目前,内地一年期基准贷款利率为6%,按企业信用等级可上下波动,企业中长期贷款最优惠利率逾5.4%;而香港离岸市场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利率则低于4%。通过集体签约,前海企业将率先获得来自香港的低息人民币贷款。 

事实上,前海其他创新业务也在快速落地。前海管理局26日还公布,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第一批拟扶持项目,中集集团旗下的中集职能、中兴通讯旗下的中兴供应链等19家企业,作为项目建设单位入围,将享受财政补助、贷款贴息、落户奖励等多方位的支持。

中银香港与五家前海企业签署人民币贷款协议

渣打银行成为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首批银行之一

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今签约 银行地产股等或受益 

♦本网独家:前海管理局回应“跨境人民币贷款银行数量”

<人民币国际化>

朱民:人民币国际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易纲:人民币国际化遵循水到渠成的原则

<人民币汇率>

易纲:人民币汇率比较接近平衡的水平 

中国经济继续向好 人民币币值预期或逆转 

2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三日下跌

人民币即期汇率升值压力或进一步缓解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