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元兑美元上涨 欧元连续第二天下滑

日元兑美元上涨 欧元连续第二天下滑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1月17日08:07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近期一位日本官员对日元过度贬值发出警告,令日元持续受到支撑。欧元兑美元则连续第二天下滑,因市场仍担心欧元区经济。

日元兑美元和欧元周三(1月16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近期一位日本官员对日元过度贬值发出警告,令日元持续受到支撑。欧元兑美元则连续第二天下滑,因市场仍担心欧元区经济。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称欧元汇率“并非是主要担心的问题”,这与容克周二(1月15日)所称的欧元汇率处于“危险高位”形成鲜明对比。当时容克言论促使投资者卖出欧元。

不过,市场注意力仍集中在日元上。过去两个月来,投资者的目光一直聚焦于日元。有关日本央行将有激进行动以打压日元的预期,令美元在近几个月大幅走高。去年第四季美元兑日元涨幅近乎达到11.3%,今年迄今则上涨了2.1%。

不过,日元兑美元本周触及两年半低位89.67后,多数人认为该货币可能反弹。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周二警告日元过度贬值可能提高进口价格,并损及国内民众利益,引发日元出现修正走势。

RBS Securities外汇分析师Brian Kim称:“人们仍预计日元将继续走弱,但日元卖盘减少了,这明显是由于甘利明的言论。”

他表示:“投资者还未看到日本政府在打压日元的问题上作出坚决决议,因此目前有一些疑问。”

市场人士大持有大量日元空仓,因日本新政府力称将向央行施压以应对通货紧缩,并呼吁设定2%的通胀目标。

外界广泛预计日本央行将在1月21-22日会议上同意设定类似目标,不过部分交易商表示,会议后可能会有美元兑日元卖盘。

美元兑日元最新下跌0.4%,报88.45。交易商称在87.70-87.80的买盘提供支撑。

不过仍有许多分析师认为日元近几周的跌势过高,本周的升势在短期内料维持。

富国银行外汇策略部主管Nick Bennenbroek表示:“眼下我们认为日元跌幅过深,而且过快。预计日元在重启跌势前,将会呈修正性上涨。”

Bennenbroek认为未来三个月美元兑日元可能跌至87,之后将在长期内逐步走强,未来12个月内将升向90。

周三美元兑日元下跌拖累所有主要货币。其中欧元兑日元也下跌0.5%至117.59。本周稍早,欧元攀升至20个月高位,之前欧洲央行令近期降息预期降温。

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部总裁Kathy Lien表示:“过去两个月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承诺将大幅放宽货币政策,令多数投资者回到日元套利交易中。日本官员表达对日元贬值的担忧后,目前这些人在关键水准下方获利了结。”

欧元小幅下跌

欧元兑美元下滑0.1%至1.3291。疲弱的欧洲经济数据凸显出与美国经济的差异。2012年欧洲对新车的需求降至17年低位。德国经济也因欧元区衰退而受到牵连。

如果经济数据持续低迷,欧洲央行或将着手降息。上周欧洲央行会议后,欧元明显上涨。行长德拉基弱化了再度降息的预期,并为欧元区描绘出更为正面的经济前景。

根据数据,他的言论让欧元兑美元在本周升至11个月高位1.3403。

美国方面,通胀压力温和料给美联储(FED)更多空间来通过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来支持经济。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与上月持平。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