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在新兴国家外储占比创新低

欧元在新兴国家外储占比创新低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05日17:1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显示,新兴国家已经将欧洲经济与货币联盟(EMU)债券在外汇储备中的比重降到了24.7%,而三年前欧洲危机开始之前的最高点为30%,2012年第三季度出现了创纪录的降幅。

新华08网北京1月5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月3日报道,欧元在世界新兴国家外汇储备中所占的份额降到了2002年以来的最低点,使欧洲国家对欧元将很快挑战美元全球最重要货币地位的希望破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显示,新兴国家已经将欧洲经济与货币联盟(EMU)债券在外汇储备中的比重降到了24.7%,而三年前欧洲危机开始之前的最高点为30%,2012年第三季度出现了创纪录的降幅。

野村证券货币主管延斯·努尔维克说:"它们对欧元区外围国家的EMU债券失去了兴趣,有的国家已经把意大利和其他国家从基准指标上砍掉。"

在欧元区成立后的最初几年,随着中国、俄罗斯和中东石油大国将新储备投资于欧元以使外汇储备多样化,各国央行持有的欧元区债券增加了约1.5万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