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多项数据出炉 美元兑日元盘初再创新高

日本多项数据出炉 美元兑日元盘初再创新高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2年12月28日08:14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亚市早盘,盘初该货币对再度刷新28个月高点86.63。从整体看,日本经济依然未显现出复苏迹象,对于新上台的安倍政府来说,似乎有了更多施压央行采取进一步宽松政策的理由。

周五(12月28日)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震荡上行,现交投于86.45附近。盘初该货币对再度刷新28个月高点86.63。日内早间出炉了多项重要日本经济数据,从整体看,日本经济依然未显现出复苏迹象,对于新上台的安倍政府来说,似乎有了更多施压央行采取进一步宽松政策的理由。

日内日本公布了包括12月制造业PMI、11月失业率、11月全国核心CPI年率、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11月工业产出月率等在内的多项经济数据,整体表现差强人意。

具体数据显示,在通胀方面,日本11月全国核心CPI年率下降0.1%,预期下降0.1%,前值持平。日本12月东京核心CPI年率下降0.6%,预期下降0.5%,前值下降0.5%。日本11月全国核心下降核心CPI年率下降0.5%。日本目前依然处于通缩状态。

失业率方面,日本11月失业率4.1%,预期4.2%,前值4.2%。

工业产出和制造业PMI方面,日本11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1.7%,预期下降0.5%,前值上升1.6%。日本11月工业产出年率下降5.8%,前值下降4.5%。日本12月制造业PMI为45.0,前值46.5。日本12月制造业PMI降至45.0,创2009年4月份以来新低。

零售销售方面,日本11月零售销售11,086亿日元,前值108,710亿日元。日本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0.0%,前值上升0.7%。

从整体看,日本经济依然未显现出复苏迹象,尤其是CPI依然处于通缩状态,料将给与安倍政府更多施压央行采取进一步宽松政策的理由。

美元兑日元在日内数据公布期间一度刷新28个月高点86.63,不过此后略有回落,目前来看,在市场对日本央行的宽松预期下,日元后市料仍将承压不轻。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