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元兑日元强势刷新27个月高点 将迎通胀数据

美元兑日元强势刷新27个月高点 将迎通胀数据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2年12月27日09:16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隔夜汇价攀升至27个月高位85.71,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晋三恐将促使日本央行推出更多宽松措施,市场迎接周五(12月28日)即将公布的日本11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

周四(12月27日)亚洲时段早盘,美元兑日元于85.60一线高位震荡,隔夜汇价攀升至27个月高位85.71,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晋三恐将促使日本央行推出更多宽松措施,市场迎接周五(12月28日)即将公布的日本11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

Union Bank NA驻洛杉矶交易员Kazuo Shirai表示,预计美元兑日元将走高,安倍晋三就任日本首相后,市场普遍预期日本将结束通缩。

日本自民党(LDP)安倍晋三在周三(12月26日)正式被下议院选为首相,这令日本央行进一步宽松的压力陡增,另外日本央行周三公布的会议记录也倾向于“鸽派”。

日本央行于周三公布11月19-20日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部分委员称必须果断采取行动,如果日本经济前景进一步恶化,就不应当排除任何选项。

瑞银集团(UBS Bank)分析师贝里(Gareth Berry)表示,日本央行11月19日-20日货币政策会议记录为投资者抛售日元提供了新的理由,因会议记录明显倾向于鸽派。该分析师补充道,不仅日本政府领导人要发生巨大变化,且日本央行成员也要“大换血”。

日本央行现任行长白川方明任期将于2013年4月到期,届时安倍或选择一位愿意实施“无限量”宽松政策的人员继任央行行长。

值得关注的是,日本将于北京时间周五7:30公布11月全国CPI和12月东京CPI,同时还将公布的是日本11月就业数据。7:50关注日本11月零售销售和11月工业产出。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