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韩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明年一季度或降息

韩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明年一季度或降息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3日10:08分类:其他

新华08网12月13日讯 韩国央行13日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75%不变,连续第二个月维持利率不变。

韩国1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升幅低于预期,并远低于韩国央行设定的今年2%-4%的通胀目标区间。

分析人士对韩国央行2013年的政策动向意见不一,但鉴于经济增长乏力而通胀水平温和,很多分析师预计该行将在第一季度再次放松货币政策。

韩国央行6日公布的修正后数据显示,第三季度韩国经济增速创三年半来最低水平,进一步强化了韩国央行可能在2013年年初降息以刺激经济的预期。

第三季度韩国经济环比增长0.1%,勉强避免萎缩。这是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韩国经济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第三季度韩国经济同比增长1.5%,为三年来最低增速。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10月至2009年2月,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5.25%逐渐下调至2%的历史低点。但迫于通胀压力,韩国央行在2010年7月至2011年6月期间,共五次将基准利率各上调0.25个百分点,至3.25%。此后,连续一年保持基准利率不变,并于今年7月和10月分别下调利率0.25个百分点至2.75%。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