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称降息空间已非常有限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称降息空间已非常有限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2年12月12日07:45分类: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拉特(Peter Praet)周二(12月11日)指出,要把欧元区的利率水平从当前的0.75%历史低位再向下调的话,空间已是非常有限,因而,欧元央行当前更应当采取措施来确保较低的利率水平能够被贯彻到实体经济中并发挥作用。

此前,欧洲央行在上周的政策会议上宣布按兵不同,原因在于尽管经济状况不佳,但是通胀水平目前仍徘徊在相对的高位,但对于未来能否进一步降息这一状况,欧洲央行的政策委员会成员在会议上也确实有过讨论。

普拉特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目前欧元区经济领域中面临的最大问题在于超低的利率水平并没有完全渗入到实体经济领域中,然而,这一状况近来已经开始逐步得到改观,而欧洲央行也因而暂时没有采取进一步措施的必要。他指出,鉴于利率水平已经非常地低,欧洲央行目前的操作空间已极为有限。

他表示,欧洲央行近期仍应将主要注意力放在确保货币政策的有效性上。目前,货币政策实际上已经异常宽松,再继续降低利率可能效果已不突出。而对于将欧洲央行准备金存款利率降至负区间的提议,普拉特指出,欧洲央行在技术上已经对此作了了准备,但如此操作所带来的风险仍值得大家警惕。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