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看本周美联储出什么招

看本周美联储出什么招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2年12月10日08:39分类:美联储

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的就业市场出现了令人惊喜的改善。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非农失业率跌至近四年低点。然而,这一数据并未让投资者感到异常兴奋,在“财政悬崖”谈判僵局的困扰下,当日美国股市收盘仅小幅上扬,而纳斯达克指数则在科技业巨头苹果的拖累下显著走低。

就在本周,美联储将举行年内最后一次议息会议,投资者屏息期待美联储是否会传递出宽松的信号。

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环比下降0.2%至7.7%,为自2008年12月以来的最低点。报告还显示,11月美国新增就业岗位14.6万个,好于市场预期。两项数据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呈稳定复苏态势。

当日发布的其他数据则表现不一。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7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消费者对国会无法就避免增税和政府减支达成协议的担忧情绪升温,美国12月份消费者信心遭受重挫,信心指数降至4个月来低点。而同日公布的美国消费信贷则在10月份实现强劲增长。

截至7日,美国国会两党就“财政悬崖”展开的谈判仍无进展。美国参议院议长约翰·博纳7日表示,两党关于如何避免“财政悬崖”的谈判陷入僵局,并要求总统奥巴马重新提交谈判条件。在将近一周的僵局之后,双方团队的工作人员于6日重启谈判。

然而,奥巴马坚持对高收入群体提高税率,博纳虽然已同意增加税收,但是他认为仅仅应该通过填补税收漏洞的方式进行。

有分析认为,对于“财政悬崖”的担忧或会扮演一个最大的诱因,促使投资者在年底前抛出不论是涨幅居前还是下跌的个股。定于明年初实施的6000亿美元自动增税和减支计划包括提高对资本利得的征税,这成为导致苹果等有过良好涨势的股票走软的原因。

苹果的股票便是受害者之一。7日,该公司股票急跌2.6%,至533.25美元,上周累计暴跌8.9%,为2010年5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该股自9月底触及历史高位以来,已经累计回落24.4%,步入熊市。

这也拖累纳斯达克指数在7日走低,跌幅为0.38%。而当日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扬0.62%,标普500指数涨幅为0.29%。上周,道琼斯指数累计上扬1%,标普500指数微涨0.1%,纳斯达克指数则大跌1.1%。

与此同时,欧洲股市7日小幅收涨。泛欧绩优股指标指数收涨0.1%,报1132.69点,触及18个月收盘高位,且为去年5月31日以来最高收位。

有海外媒体评论认为,如果决策者在下周美联储的议息会议上宣布进一步采取措施来支持低迷的美国经济,那么可能会给市场带来一些宽慰。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当地时间11日及12日召开会议,政策声明预计将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发布。

商品方面,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3年1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705.5美元,涨幅为0.22%。但全周仍然下跌0.4%。

而尽管美国就业数据利好,国际原油市场依然受美国“财政悬崖”等因素重压,7日再次下跌。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5.93美元,跌幅为0.38%,周跌幅高达3.35%。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