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靓丽非农影响短暂 下周美联储引爆年末汇市

靓丽非农影响短暂 下周美联储引爆年末汇市

汇通网2012年12月08日18:0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12月3-7日当周)最重要的消息无非是周五的非农数据,作为本周最后一个压轴大戏,非农数据的意外强劲令人大跌眼镜。本周美元指数整体呈现先抑后扬的格局。下周外汇市场依然将热闹非凡,美联储年末的最后一次利率决议将隆重上演,在扭转操作(OT)到期后,美联储是否会采取新措施延续宽松规模,成为目前市场的最大悬念。

本周(12月3-7日当周)最重要的消息无非是周五的非农数据,作为本周最后一个压轴大戏,非农数据的意外强劲令人大跌眼镜。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几乎没有受到飓风桑迪的影响,也进一步印证美国经济强劲复苏的势头,而在其他方面,财政悬崖的谈判脚步依然无丝毫进展,欧英澳加新五大央行的利率决议则整体未出乎市场预料。

汇市波动方面,本周美元指数整体呈现先抑后扬的格局。周初汇市继续受到欧洲方面乐观情绪的影响,风险偏好得以回升。不过随着财政悬崖谈判始终未有进展,加之欧洲央行决议后下调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令得风险偏好情绪此后再度承压,美元指数自周三起连续录得三连阳。

下周外汇市场依然将热闹非凡,美联储年末的最后一次利率决议将隆重上演,在扭转操作(OT)到期后,美联储是否会采取新措施延续宽松规模,成为目前市场的最大悬念。此外,欧盟峰会也将于13-14日召开,重点将讨论欧元区财政货币改革方案。

本周汇市回顾

非农数据意外好于预期,兴趣缺乏导致汇市震荡

美国劳工部周五(12月7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4.6万人,远超预期的增加9.3万人;10月修正为增加13.8万人,初值增加17.1万人;9月修正为增加13.2万人,初值增加14.8万人。同时,美国11月失业率降至7.7%,意外创2008年12月以来最低,低于预期的7.9%,10月为7.9%。

作为本周最后一个压轴大戏,非农数据的意外强劲令人大跌眼镜,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几乎没有受到飓风桑迪的影响,也进一步印证美国经济强劲复苏的势头,从而减轻了美联储在下周会议上扩大量化宽松政策的压力,为美元提供支持。

在非农报告后,美国官方进行了两次点评。——美国劳工部表示,飓风桑迪“没有大幅影响”11月(非农)就业数据。——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克鲁格称,(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经济继续改善,但有很长的路要走。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资深美国分析师Jacob Oubina对此表示:“令人吃惊的是,桑迪并未像人们所想的那样带来负面影响。数据接近今年均值,因此并未明显好于预期。数据的趋势没有突破性进展。劳动力市场没有越来越糟糕,而是相对于近期走势没有变化。这不会影响美联储(Fed)的政策。”Oubina表示:“美联储仍应控制方向,并在迈向新年时继续实施量化宽松措施。”

在非农数据的刺激下,市场也迎来了当日的震荡高潮,在数据的提振下,美元迅速走高,欧系货币快速下滑,并创出日内新低,不过随后市场风险情绪在美国经济利好的刺激下上升,欧系货币又再度反弹,这一波震荡走势一直延续至纽约时段早盘。

尽管汇价的起起伏伏看似热闹非凡,不过客观来讲,当晚非农数据公布后的汇市表现并没有展现出一个明确的方向,市场兴趣缺乏以及情绪不振导致汇价反复震荡,这也令得非农影响显得相对有限。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