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交叉盘暴跌拖累 美元兑日元收跌

交叉盘暴跌拖累 美元兑日元收跌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2年12月07日07:36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下调经济增长及通胀预期,并提示宽松倾向,令欧元大幅下挫。同时意大利政局的不确定性逐渐凸显也短暂打压市场情绪,导致欧元兑日元在升至多个月来的高点后出现暴跌,受此影响,美元兑日元小幅承压。

周四(12月6日)纽约时段,从股市的表现来看,市场情绪应较为正面,不过鉴于受到欧元兑日元暴跌的影响,美元兑日元小幅收跌至82.34附近。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日元纽约时段开于82.35,基本维持横向震荡走势。日图随机指标仍建议看作下跌中继,汇价短期上中动能有限,支撑位关注颈线位81.70,跌破意味着短期顶部的形成。

目前关于欧债危机的担忧已明显好转,同时日内公布的关键经济数据例如德国制造业订单以及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均好于预期,对于股市以及风险偏好情绪有所提振。

不过欧洲央行下调经济增长及通胀预期,并提示宽松倾向,令欧元大幅下挫。同时意大利政局的不确定性逐渐凸显也短暂打压市场情绪,导致欧元兑日元在升至多个月来的高点后出现暴跌,受此影响,美元兑日元小幅承压。

当然美元兑日元的最大关注点还是在美国财政悬崖和日本大选。目前来看,美国财政谈判陷入僵局,不到最后一刻可能难以达成协议,而日本大选所引发的央行政策转变需要时间进行谈判或妥协,短期内难以看到。因此给出的结论是,2013年将会成为汇率的一个多空分界点,年前看空,年后看涨。

周五(12月7日)主要关注日本外汇储备数据以及美国非农报告,前者的关注点在于日本央行是否已经受到政治压力而对日元升值加大干预措施(安倍晋三曾要求对日元升值加大干预力度),而非农报告预期就业人数将显著下滑,若实际值录得高位,对于推动美元涨势有很大裨益。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