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大选在即 日元中期疲弱局面难改

日本大选在即 日元中期疲弱局面难改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4日13:12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12月16日,日本即将大选,随着日本政局出现变动,美元兑日元也持续走高。从备受关注的日本大选来看,不论最终哪个党派上台执政,预计都会坚持扩大量化宽松进拉动经济的思路,这将从根本上拖累日元在中期的疲弱局面。

新华08网上海12月4日电(记者有之炘)在日本经济继续下滑以及自民党“逼宫”情势日益明显的压力下,野田佳彦内阁不得不在最后时刻以1.2万亿日元的刺激计划争取选民支持。 12月16日,日本即将大选,随着日本政局出现变动,美元兑日元也持续走高。

日本野田佳彦内阁在最后时刻以1.2万亿日元的刺激计划争取选民支持。其中,中央政府将拨款8803亿日元,地方政府承担剩余的部分,中央政府的资金仍将来源于储备基金。从具体的支出来看,新刺激计划中最大的一块用于灾后重建,总规模为1612亿日元,另有1320亿日元用于建设疗养院,用1100亿日元创造就业并帮助失业者重新找到工作,用951亿日元支持中小企业。

日本内阁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刺激计划将能够提振实际GDP0.2个百分点,同时创造约8万个就业岗位。然而苏格兰皇家银行发布报告称,新刺激计划的这些金额并不足以真正地刺激日本GDP增长,对于改善企业当前的悲观情绪也起不到多大作用,绝非治病良药。

日本公布的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日本经济三季度环比下滑0.9%,而折合年化则是下滑3.5%,同时通胀率也下滑0.3%。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认为,日本经济仍面临持续衰退的风险,综合各方面数据方面来看,不难得出日本经济前景不乐观的结论。 日本经济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还是经济增长缺乏动力,在这种形势下,不排除日本政府执行无限量的宽松政策。

近期,从备受关注的日本大选来看,不论最终哪个党派上台执政,预计都会坚持扩大量化宽松进拉动经济的思路,这将从根本上拖累日元在中期的疲弱局面。日本下届首相热门人选安倍晋三继续宣言其进一步量化宽松的政见主张,但是态度略为缓和。日本央行总裁白川方明强调央行不会以市场反应作为行动指引,暗示不会立刻执行货币宽松政策,但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仍使日元承压。(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