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高盛:日元兑美元未来升势难改

高盛:日元兑美元未来升势难改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2年12月04日09:24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高盛研究报告指出,日元兑美元汇价从9月下旬以来至今已经下跌了6%,不过驱动日元走强的因素依旧存在,日元兑美元汇价仍有可能进一步上涨。

知名投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周二(12月4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日元兑美元汇价从9月下旬以来至今已经下跌了6%,因市场投资者预计日本自民党此次或将赢得日本大选,而该党参选人安倍晋三(Abe Shinzou)一旦赢得日本大选,或将施压日本央行(BOJ)采取更为激进的货币宽松政策。

研究报告显示,安倍一直对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持批评态度,并对弱势日元持积极的支持态度。高盛注意到最近几周市场内有投资者构建了相当部分的日元兑美元的空头头寸。

不过,该行认为驱动日元走强的因素依旧存在,日元兑美元汇价仍有可能进一步上涨。

该行指出,"我们认为美元/日元未来仍有可能下跌的理由是由美联储(FED)宽松货币政策的立场,我们预计美联储未来或将继续执行非传统的量化宽松政策,同时日本的贸易帐状况也将继续优于美国。"

该行认为受目前欧洲局势进一步恶化、美国财政悬崖谈判悬而未决影响,世界各国急于多元化自己的外汇储备结构,因而他们买入日元的举动也会对日元够成支撑。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