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2013第一炮 美联储QE4勾画中

2013第一炮 美联储QE4勾画中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2年11月30日14:44分类:美联储

随着2012年只剩下最后一个月的时间,美联储今年的货币政策格局已经基本固化。虽然今年年底前政策已经难以有所变化,但在全新的2013年,美联储在进一步促进经济及就业增长方面,尚存有广大的施展空间。

目前美联储(FED)的货币政策方针是将现有的扭转操作(OT)执行至2012年底,同时并行以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为媒介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市场的普遍预期是,美联储将在扭转操作结束后推行第四轮量化宽松政策(QE4)——更为激进的国债购买计划。

多数市场人士预期美联储明年将直接购买国债

某美商媒体周四(11月29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们预期美联储将于12月底扭转操作到期后继续为债市提供支持,约四分之三的受访人士表示,扭转操作到期后,美联储将直接购买国债。

仅有五分之二的受访人士认为美联储将继续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到2014年。

FiatcMutuadeSegurosyReaseguros资产组合经理GalaPrada表示,“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方面的态度十分明确。如果美国经济没有按预期那般改善,美联储将推出更多资产购买计划,或者说是第四轮量化宽松政策(QE4)。”

《货币战争系列》作者JamesRickards表示,“美联储(Fed)希望美元能够更加便宜,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能达到目的,如果事与愿违,美联储可能采取更为强力的措施。”

他分析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上月在东京发表的讲话,认为言辞间不断透露“我们将不断印钞,直到美元汇率下跌”的意思。伯南克上周的讲话则涉及了财政悬崖问题,但也没有阻止人们产生当局将持续量化宽松政策(QE)的想法。

杜德利暗示国债购买计划的继续

美国纽约联储(NewYorkFed)主席杜德利(WilliamDudley)周四表示,美联储将评估就业和通胀的前景,以决定是否在2013年继续购买国债。

杜德利称,近期的就业增速不足以大幅改善就业市场状况,在促进就业最大化和价格稳定方面,美联储将保持现有的做法。他指出,在促进就业最大化和价格稳定方面,美联储将保持现有的做法。

该主席并表示,基础通胀,补偿趋势和长期预期与2%的通胀目标完全一致。

聚焦12月FOMC政策会议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12月12日召开今年最后一次政策会议,此次会议将作为美联储2013年货币政策展望的风向标,市场将对此报以密切关注。

道明证券(TDSecurities)商品策略主管BartMelek表示,美联储或将于12月12日的会议宣布利用开放式购债计划代替即将到期的扭转操作。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