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 美元兑日元小幅上扬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 美元兑日元小幅上扬

汇通网2012年11月20日11:33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周二(11月20日)亚市盘中,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0%至0.1%不变,同时维持91万亿日元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受此影响,日元小幅承压,美元兑日元小幅上扬至81.26附近。有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12月可能扩大宽松规模。

全球一周议息情况(11月19日-11月23日)

周二(11月20日)亚市盘中,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0%至0.1%不变,同时维持91万亿日元资产购买规模不变。此外,日本央行表示日本经济近来有些下滑,经济暂时将维持疲软,将持续寻求大规模放松货币政策,受此影响,日元小幅承压,美元兑日元小幅上扬至81.26附近。

日本央行表示,日本经济近来多少有些下滑,出口、产出下滑,主要因为海外经济体增速放缓,日本经济所面临的不确定性仍然很高;将稳步扩大资产购买规模。

有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12月可能扩大宽松规模。

日本摩根大通证券经济学家、前日本央行官员菅野雅明(MasaakiKanno)指出,美联储若在12月11-12日召开例会时扩大资产购买规模,日本央行下次在12月19-20日货币政策会议上也可能增加刺激规模。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