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希腊债务减记问题未定论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希腊债务减记问题未定论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6日20:54分类:其他

新华08网11月16日讯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16日称,希腊债务减记的问题还未成定论,因为此举可能会削弱其他欧元区国家的改革意愿。

魏德曼并未说明潜在的希腊债务减记方案是会涉及私营部门债权人还是公共部门债权人。

魏德曼在柏林的一个经济论坛上表示,对希腊而言,债务可持续性不会凭空实现,如果没有改革,光靠债务减记是无法解决希腊问题的。

魏德曼还称,欧洲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Outright Monetary Transactions, 简称OMT)实际上已经逾越了该行的货币政策职权。通过该计划,欧洲央行可以无限量地购买成员国国债,但前提是成员国接受欧洲稳定机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的财政援助条款。

魏德曼指出,他认为欧洲央行的OMT已不再属于货币政策的核心范围。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