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德国央行认为房地产泡沫威胁金融稳定

德国央行认为房地产泡沫威胁金融稳定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5日07:58分类:其他

新华08网柏林11月14日电(记者胡小兵)德国中央银行——德国联邦银行14日公布的金融稳定报告说,欧洲债务危机导致德国房地产市场火爆,而房地产过热有可能成为威胁本国金融系统稳定的新风险。

德国《商报》当天报道说,与2009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二季度首都柏林的房地产价格上涨24%,汉堡上涨30%,慕尼黑上涨33%。

德国央行专家认为,德国房地产市场火爆有两大原因,一方面欧洲央行实行低利率政策,欧元区现行主导利率仅为0.75%;另一方面来自南欧和北欧国家的富裕阶层认为,在欧债危机期间投资德国房地产比股票和国债更安全。

德国安联保险公司财务总监齐默雷尔认为,目前德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有可能形成泡沫。他说:“这个泡沫不是由大投资商催发,而是由私人投资者担心通胀和欧元崩溃而大量购买房地产所致。”

德国央行董事会成员安德雷亚斯·多姆伯莱特表示,虽然目前德国大城市房地产价格飙升尚未对金融稳定产生明显影响,但这一风险值得警惕。(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