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两个月低点徘徊 受累于希腊问题和经济低迷

欧元两个月低点徘徊 受累于希腊问题和经济低迷

汇通网2012年11月14日10:19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维持窄幅震荡行情,仍徘徊于两个月低点附近。因希腊局势存在不确定性,且德国企业信心数据疲弱突显出欧洲实力较强的经济体也受到危机的波及。

周三(11月14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维持窄幅震荡行情,仍徘徊于两个月低点附近。有关希腊援助问题的不确定性令欧元受抑,德国企业信心指数疲弱突显危机影响扩散,不过,德国有关一次性发放多笔援助资金的设想支撑欧元。

欧元周二在两个月低点附近徘徊,因希腊局势存在不确定性,且德国企业信心数据疲弱突显出欧洲实力较强的经济体也受到危机的波及。

不过周二对于国际借款人可能接近发放希腊贷款的期望,协助欧元寻获底部。

德国画报援引德国政府消息人士称,该国希望一次性发放给希腊三笔贷款,规模逾440亿欧元。德国财长朔伊布勒稍后证实,周二欧盟财长会议讨论了一次性拨付希腊三笔贷款的可能。

然而,这种情况在国际贷款人达成广泛一致之前无法发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元区决策者仍在希腊减赤的长期目标上存在分歧,并且IMF敦促欧元区进一步减记希腊债务。

“目前而言,市场聚焦他们否能在下周就希腊问题达成协议。”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外汇分析师Teppei Ino表示。

欧元区将于11月20日举行进一步会议。多位官员称,会议之后的一周可能需要进行更多谈判,以敲定一项新协议。

对美国财政悬崖的担心同样支撑美元。如果国会在年底前无法达成协议,那么日益迫近的减支增税措施恐令美国经济面临衰退之虞。

从技术面上,若汇价跌破1.2650一线支撑,后市恐将下测7-9月涨势的50%回档位1.2608。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