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洛克哈特:货币政策不应紧盯失业率

美联储洛克哈特:货币政策不应紧盯失业率

FX1682012年11月02日12:48分类:美联储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Atlanta Fed)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四(11月1日)表示,就业市场可持续改善必须反应总体改善的趋势,而并非仅仅某些指标改善。

洛克哈特称,"货币政策不应盯住失业率,我希望看到就业岗位增加导致失业率降低。"

洛克哈特指出,美国经济陷于低速增长的模式中,目前货币政策的目标之一是为仍然脆弱的经济构筑一个底部。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应该帮助市场保持信心,促使经济依然在安全范围内。

洛克哈特还表示,美国楼市显示在销售、建设和价格方向显示出明确的改善迹象。此外,美国基础通胀趋势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通胀预期仍然稳定。

在谈及财政悬崖问题时,洛克哈特表示,财政悬崖是非常陡峭且危险的,但依然预期国会方面能够积极的解决财政悬崖问题。

洛克哈特还表示,飓风"桑迪"令数以百万计的美国民众面临损失,这可能对本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造成明显不利影响。

洛克哈特称,"鉴于美国东北部的人口和经济活动比重,若飓风桑迪对第四季度GDP造成重大影响,我也不会感到意外。"

洛克哈特补充道,未来数个月灾后重建工作的展开将可能对经济构成推动。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