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挪威央行连续第四次“按兵不动”

挪威央行连续第四次“按兵不动”

FX1682012年11月01日11:36分类:其他

挪威央行(Norges Bank)推迟了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该行周三(10月31日)表示,最早到明年3月前该行可能不会加息

该行此前暗示最早在今年12月份会加息,在周三会议上,央行决策者们为了平衡欧债危机和过热的国内经济引发的风险决定维持基准利率在1.5%,为连续第四次会议"按兵不动"。该利率决议符合市场此前的预期。

挪威央行行长 Oeystein Olsen在声明中表示,"维持利率水平在低位不变,原因是国内通胀较低并且全球利率水平也处于较低水平,同时挪威的贸易伙伴国经济疲弱且国际经济的发展环境不确定提升。"

在过去一年中曾两度降息之后,挪威央行一直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附近,因挪威克朗的强势伤害了该国出口商的竞争力。与此同时,挪威的金融监管机构警告该国可能会陷入房地产泡沫中,原因是较低的借贷成本刺激信贷增长使个人平均债务负担增加一倍。

DNB Markets的经济学家Ole Andre Kjennerud表示,"挪威央行提出的利率路径显示出明年第二季度加息的可能性较小,第三季度的加息的可能性较大。

他指出,预计挪威央行直到明年10月之前将维持利率不变,之后将逐步收紧。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