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加元 > 11月1日加元对美元汇率收高

11月1日加元对美元汇率收高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2日10:12分类:加元

新华08网多伦多11月1日电(报道员高航)由于美国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4年来新高,以及美国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高于预期等经济数据利好,刺激市场风险偏好升温,1日加元对美元汇率收高,并创近一周以来高位。

美国1日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利好,刺激市场风险偏好激增,加元汇率在数据公布后强劲走高。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涨至4年多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0月份制造业PMI为51.7,高于预期。此外,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9000人至36.3万人,好于预期的36.9万人;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ADP)公布的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15.8万个就业岗位,高于9月份修正后的11.4万个,同样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

然而,加拿大10月份制造业活动增幅出现连续第四个月放缓,使加元承压。加拿大皇家银行(RBC)1日发布的10月份加拿大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1.39,低于9月份的52.37,创今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意味着加拿大今年第三季度的疲软经济表现将可能持续到今年底。

截至加拿大东部时间下午5点,加元对美元汇率收于0.9968加元兑换1美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的0.9998加元兑换1美元,走高30个基点。(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