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会议纪要:就业市场完全好转再缩减QE

美联储会议纪要:就业市场完全好转再缩减QE

汇通网2013年07月11日07:07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发布的6月18-19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的纪要文件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都表示要在有更多证据显示就业市场仍在持续好转之后,才会决定缩减购债规模。

美联储于当地时间周三(7月10日)发布了6月18-19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的纪要文件。会议纪要显示,尽管美联储内部对于需要在未来逐步缩减量化宽松(QE)购债措施的规模,直至将其彻底结束达成了共识,但多数美联储官员都表示要在有更多证据显示就业市场仍在持续好转之后,才会决定缩减购债规模。

会议纪要指出,数位美联储成员指出,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所需满足的条件可能很快就能达到,但更多的成员认为,只有在整体就业前景进一步改善的背景下,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恰当时机才会到来。这意味着投资者所预估的美联储会在9月份首度缩减购债规模的状况不一定能得到确保。

而会议纪要同时强调,美联储购债措施的去留前景,与联邦基金利率的升降前景并无内在关联,各位美联储官员都承认,即使购债措施彻底结束,美国当前维持在接近于零水平的联邦基金利率仍会继续维持很久。

另外,在6月份的FOMC会议上,部分美联储官员所关注的已不仅是就业状况的前景,同时也还关注这整体经济增速的状况。而鉴于此前已有众多经济界人士认为美国经济同比增速会在二季度下降到1%,此后在下半年才会出现反弹,因而,会议纪要显示,部分美联储官员补充说,需要在有更多的政局显示经济活动状况会进一步加速的状况下,才能开始考虑缩减购债措施的规模。

在美联储所有有投票权的成员中,有两人表示,应当在购债措施所带来的弊端未盖过其所带来的益处之前,就率先将其停止。另外,有一位成员希望在通胀率回升到2%这一控制目标后再开始缩减购债。

而在美联储与外界的信息沟通这一问题上,多数成员都在会上认为,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应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未来数个季度购债前景的预期。数位成员认为可通过会议决议来向外界传达政策思路,但另有部分成员却仍担心,会议决议本身无法充分传递政策思路的作用。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