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本网聚焦 > 英镑大幅反弹 欧元连续下跌

英镑大幅反弹 欧元连续下跌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6日10:47分类:本网聚焦

新华08网上海10月26日电(记者有之炘)市场预期日本央行下周将宽松货币政策,使美元兑日元涨至四个月高位。英国第三季度GDP初值意外大幅好于预期,使英镑获得提振。欧元则受困于西班牙求助的不确定因素,兑美元连续下跌。

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在10月30日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且购买资产的规模可能扩大20万亿日元,这使美元兑日元上涨到4个月以来的高位。西班牙救助的前景依然充满不确定性,市场对欧债危机形势可能再度紧张有所警觉,导致欧元连续下跌。英国公布的第三季度GDP初值远好于预期,为较前季大幅增长1.4%,按年同比为零增长,这使英国经济躲过了陷入衰退的悬崖,英镑受到提振。

美国9月企业投资出现停滞迹象,说明对美国联邦预算可能大幅收紧的担忧已令美国经济承压,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月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项目订单维持在603亿美元不变,这凸显出因担忧美国国会可能无法避免2013年大幅增税和减支的财政悬崖,企业正在抑制投资。市场由此依然存在较强的避险情绪,使得美元兑除英镑外的其他主要非美货币全面走强。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26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80.23,支撑位在79.93;欧元阻力位在1.2970附近,支撑位在1.2890;英镑力位在1.6145附近,支撑位在1.6045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325附近,支撑位在0.9385附近;日元阻力位在80.00附近,支撑位在80.4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360附近,支撑位在1.030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915附近,支撑位在0.9975附近。

周五,美国将公布第三季度GDP初值,预计将增长1.6%至1.9%,10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德国将公布11月GFK消费者信心;日本将公布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瑞士将公布10月KOF领先指标。(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