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德国数据不佳 欧元逆势走低

德国数据不佳 欧元逆势走低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5日10:32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德国和欧元区10月制造业和服务业PMI继续下滑,德国10月IFO景气判断指数的表现也不如预期,这使欧元逆风险资产货币大势,兑美元走低。

新华08网上海10月25日电(记者有之炘)德国和欧元区10月制造业和服务业PMI继续下滑,德国10月IFO景气判断指数的表现也不如预期,这使欧元逆风险资产货币大势,兑美元走低。美联储宣布坚持执行购债计划直至就业市场改善,导致美元兑主要风险资产货币走软。

欧元区企业10月经历了该地区逾三年前摆脱衰退来最糟的月份,10月综合PMI初值进一步下降至45.8;德国10月综合PMI初值也降至48.1,德国10月民间部门第六个月萎缩,表明德国经济可能在2012年下半年陷入衰退。此外,德国10月Ifo企业景气判断指数从9月的101.4跌至100.0,为连续第六个月下跌,降幅甚至大于最悲观的预期,暗示欧元区危机已经冲击到欧洲最大的经济体。这些疲弱的数据使得欧元兑美元继续走低,并跌出本周来的低点1.2918。

美联储周三表示,将坚持落实经济刺激计划,直至就业市场改善,同时美联储也承认经济的一些领域有所改善。在美联储政策声明发布后,欧元兑美元也缩减了跌幅。澳洲第三季度通胀率意外大幅上扬,季率大涨1.4%,部分归因于碳税的推行,但这可能对澳洲央行进一步降息产生制约,澳元兑美元强劲反弹。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24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80.20,支撑位在79.80;欧元阻力位在1.3020附近,支撑位在1.2890;英镑力位在1.6055附近,支撑位在1.5955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300附近,支撑位在0.9380附近;日元阻力位在79.70附近,支撑位在80.2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380附近,支撑位在1.030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910附近,支撑位在0.9980附近。

周四,美国将公布9月耐用品订单,9月成屋待完成销售;德国将公布9月进口物价,欧元区将公布9月民间贷款;英国将公布第三季度GDP初值。(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