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标普调降法国多家银行评级 欧元下跌

标普调降法国多家银行评级 欧元下跌

汇通网2012年10月26日07:36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在近期由于疲软欧元区经济数据以及越陷越深的欧债泥潭,欧元人气直线下降,标普还对多家法国银行评级作出负面操作。欧元兑美元收跌至1.2940附近,美元指数收涨至80.10附近。

周四(10月25日)纽约时段,中、英、美的经济数据为全球经济添加了一抹乐观的色彩,美股微幅收涨。不过,在近期由于疲软欧元区经济数据以及越陷越深的欧债泥潭,欧元人气直线下降,标普还对多家法国银行评级作出负面操作。欧元兑美元收跌至1.2940附近,美元指数收涨至80.10附近。

技术方面,欧元兑美元日线图指标看跌,KDJ指标回落,MACD绿柱放大。汇价下方关注200日均线1.2830支撑,若跌破下看120日均线1.2600目标位;上方关注5日均线1.2990阻力位。

标普调降法国多家银行评级,欧元兑美元收跌至1.2940附近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Poor's)宣布对多家法国银行信用评级作出调整,且均为负面操作,称该国金融体系难以承受高风险。负面评级操作主要归因于对法国银行业承受风险能力的考量,而法国银行业面临的负面因素将可能在短期内加剧。

标普称,在欧元区经济萎缩的背景下,法国银行业更易受外部因素冲击。法国银行业所处的经济环境将更加受该国房产市场形势的影响,尽管后者的修正对整体经济影响有限。在未来的2至3年内,法国房价将可能下跌10%-15%。

周四中国工信部发言人称,9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9.2%,预计中国第四季度工业增速将超过第三季度。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称,英国第三季度经济从衰退当中反弹,增长1%,创五年来最大升幅。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降至36.9万人;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升9.9%,创逾两年半最大升幅;美国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升至99.5。

周五(10月26日)关注北京时间15:00西班牙9月失业率;北京时间20:30,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北京时间21:55,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若数据较好则将提振市场风险偏好情绪。

目前预期GDP年率较前值上涨,同时公布的三季度个人支出季率也预期较前值上涨。两数据实际值若录得高位,再次凸显了美国近期经济复苏的迹象,推升市场信心,有利于推升美元在短期内走高。

消费者信心指数有效反应美国内需状况,对于预期美国经济走向有重要意义。目前预期较前值小幅下滑,显示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信心仍不足。实际值若较差,将对美元造成打压。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