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10月会议黯然失色 12月会议更显重要

美联储10月会议黯然失色 12月会议更显重要

汇通网2012年10月25日16:21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FED)周三(10月24日)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在市场各界看来,这一结果并无新意,但即将于12月13日公布的利率决议可能就截然不同。

美联储(FED)周三(10月24日)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坚持经济刺激计划直至就业市场改善,并重申将在2015年中之前保持近零利率的承诺。

在市场各界看来,这一结果并无新意,但即将于12月13日公布的利率决议可能就截然不同。

四大因素使然

其一、美联储官员们将决定“扭曲操作”(Operation Twist)的命运,因为扭转操作将于12月底到期。

其二、美联储将有更多时间对第三轮定量宽松政策(QE3)的效果进行评估,并决定是否对该措施进行调整。

其三、将决定是否对其沟通策略进行调整,以便更好地解释其如何有条件地承诺将极低的短期利率维持到2015年年中。

其四、届时,美国总统大选已经结束,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对财政悬崖的解决将更清晰的线索。若议员们未能对一系列法定加税和政府开支削减措施进行调整,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就将大幅上升。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