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债危机vs财政悬崖 谁先倒下?

欧债危机vs财政悬崖 谁先倒下?

FX1682012年09月29日11:0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下周是中国国庆长假,但全球金融市场进入第四季度的第一个重要周,澳洲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四家主要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美国劳工部将公布9月非农就业报告,预计市场又将迎来动荡的一周。

9月24日至9月28日汇市概述:QE3落地后,市场的焦点再次转向欧洲,有关西班牙求援的消息充斥市场,可能翻开新一篇章的欧债危机,似乎已经让市场淡忘全球主要央行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的利好。美元日元等避险货币再次开始走高,欧元英镑澳元等前期大幅上扬的高收益货币逐级回落。其中欧元/美元周五纽约时段收报1.2858,英镑/美元收报1.6164,澳元/美元收报1.0376,均较上周末有显著回落。

西班牙周四公布了2013年预算案,计划将减赤重点放在削减支出而非增加税收方面,但并未透露任何求援信息。周五的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显示,西班牙银行系统的资本缺口为593亿欧元,远低于此前普遍预期的1000亿欧元,不过市场担忧情绪并未有明显减轻。

不过美国方面也没有好多少,财政悬崖成为QE3结束后最大的变数,一旦减税法案到期前未能达成协议,税收增加和支出削减措施将令美国经济在2013年上半年面临双底衰退的风险。随着10月第一周的BigWeek,市场或许希望从各大央行和美国非农数据中寻求更多线索。

从日线图来看,美元指数继续延续反弹势头,不过短线面临21日均线的阻力。后市若能有效站稳80.00整数关口,或将进一步向上测试81.00水平。下行方面,关键支撑在78.50一线,跌破将引发更深度回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