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日欧央行齐宽松 新兴经济体备战热钱

美日欧央行齐宽松 新兴经济体备战热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0日15:0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世界主要央行向金融市场大规模注资,促使巴西和土耳其等国政府采取措施阻止热钱流入,以免本国货币过快升值。美联储前几次的放松举措都引发了有关流动性涌入新兴市场、进而爆发“汇率战”的担忧,但一些市场人士预计这一次新兴市场的反应不会太大。专家认为,新兴经济体需要发达国家强力的刺激措施走出危机,以便促进本国出口。

新华08网9月20日讯 综合外电报道,欧美日三大经济体本月相继推出宽松措施,市场担心这些大规模注入流动性的举措会产生外溢效应,在全球范围内引发多米诺效应,促使多个新兴经济体采取措施防范热钱涌入,并做好准备抑制本币过快升值。同时,专家认为,新兴经济体对待QE3的态度与QE2不同,发达国家实施强力的刺激措施以走出危机,可以促进新兴经济体的出口。

三大央行齐宽松 金融市场反映平淡

日本央行19日决定进一步追加货币宽松措施,将用于购入资产的基金规模扩大10万亿日元(约合1264亿美元)。这是今年4月以来日本央行再推货币宽松措施。此前全球两大央行已相继推出无限期经济支持计划。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6日宣布,欧洲央行将无限量购买成员国政府短期债券,以压低西班牙、意大利及其他受困成员国的融资成本。美联储13日推出新一轮积极的货币刺激计划,称将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到美国就业市场明显持续改善。许多投资者预期英国央行也将宣布采取额外措施来刺激经济。

日本央行最新采取的行动主要是为刺激已陷入停滞的本国经济,其采取的措施包括向金融市场注入资金以及让日元贬值以提振出口。日本央行将资产购买计划规模提高至80万亿日元(合1万亿美元),并将该计划期限延长六个月,至2013年年底。

在全球几大央行纷纷出台刺激政策之际,金融市场受到鼓舞,但反应平淡。投资者指出,夏季期间股票和其他风险资产已经取得较大涨幅,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对有关货币政策将被进一步放松的预期进行了消化,所以正式消息出来后市场没有太大反应。标准普尔500指数在QE3推出前已累计上涨1.7%。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