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西班牙申援未有结果 欧元承压回落

西班牙申援未有结果 欧元承压回落

汇通网2012年09月18日20:10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周二欧市盘中,西班牙、希腊隐忧再次浮现,欧洲股市弱势下跌,非美货币涨跌不一。欧元承压下跌,支撑美元指数回升至79关口上方。

周二(9月18日)欧市盘中,西班牙、希腊隐忧再次浮现,欧洲股市弱势下跌,非美货币涨跌不一。欧元承压下跌,支撑美元指数回升至79关口上方。

西班牙副首相索纳亚·萨恩兹·德桑塔马尼亚(Soraya Saenz de Santamaria)在接受电视访问时称,对于可能申请的援助,西班牙仍在考虑相关条件。她表示,西班牙也在分析欧洲央行的角色;西班牙寻求降低融资成本。她还称,欧洲必须认识到西班牙当前进行的改革和作出的牺牲。

西班牙央行公布数据的显示,当地银行业7月坏帐占未清偿贷款余额比例升至9.86%,创纪录以来新高,达到17亿欧元。

而希腊方面,希腊财长斯托纳拉斯(Yannis Stournaras)预测,因经济衰退加深,2012年基本预算赤字将高于此前预估,但希腊可望符合国际债权人设定的预算赤字名目上限。斯托纳拉斯称,扣除国债还本付息支出的基本预算赤字,将达到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5%,此前预估为1.0%。

日内,西班牙、希腊国债拍卖数据较为理想,收益率均小幅下降。

西 班牙拍卖45.76亿欧元短期国债,此前计划拍卖35-45亿欧元。拍卖数据显示,西班牙拍卖35.6亿欧元12个月到期国债,平均收益率为 2.835%,最大收益率2.978%,认购倍数为2.0;18个月到期国债10.2亿欧元,平均收益率为3.072%,最大收益率3.150%,认购倍 数3.6。

希腊拍卖13亿欧元三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为4.31%,认购倍数为1.98。

数据方面,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原油及燃料价格上涨,英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升幅仍放缓至2.5%,为英国央行(BOE)采取更多刺激措施提振经济留出空间。数据显示,英国8月CPI月率上升0.5%,符合预期,前值上升0.1%;CPI年率上升2.5%,亦符合预期,前值上升2.6%。

德 国智库ZEW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分析师及投资者信心在9月份上升,终止了持续四个月的下滑趋势,表明德国经济未必面临大幅减速的前景。数据显示,德 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回升至-18.2,高于预期的-19.0,前值为-25.5;现况指数则降至12.6,不及预期的17.7,前值为18.2。

此外,瑞士联邦政府经济事务司(SECO)在公布的最新经济预期中下调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至1.0%,因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加剧,此前预期增长1.4%;并将2013年瑞士GDP增长预期至1.4%,此前预期增长1.5%。

晚 间数据关注,美国将在北京时间20:30公布的第二季度经常帐,衡量美国净资本流入状况以及出口贸易发展状况。预期经常帐赤字较前值收窄至赤字1255亿 美元;若结果显示赤字收窄,意味着市场认为美国资本流入有所增长,出口贸易发展有所改善。实际经常帐若好于预期,美元在国际市场的需求走强,有利于美元走 高,不过在美国刚刚推行QE3的背景之下,该数据对美元提振作用将极为有限。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