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市场热情盛极必衰 欧元五日来首次下跌

市场热情盛极必衰 欧元五日来首次下跌

汇通网2012年08月25日10:13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兑美元五个交易日来首次下跌,因市场对政策制定者计划如何应对危机存有疑问,投资者近期对欧元的乐观情绪有所降温。在欧洲央行9月6日举行政策会议后,荷兰将进行选举,德国宪法法院将于9月12日就批准欧元区救助基金作出裁决,欧盟财长会议将于9月14日召开。

周五(8月24日)欧元兑美元五个交易日来首次下跌,因市场对政策制定者计划如何应对危机存有疑问,投资者近期对欧元的乐观情绪有所降温。

花旗外汇(CitiFX)10国集团(G10)策略部主管Steven Englander称:“无论从理论上看欧洲央行购债计划是多么利好,但若在实施时遇阻,将会限制该央行、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和欧洲稳定机制(ESM)购入二线国家国债的正面影响。欧元本周上涨有可能不会形成趋势反转。”

欧元兑美元下跌0.3%至1.2518,低于周四高位1.2589,后者是7月初迄今高点;尽管周五下挫,但欧元兑美元本周仍收高1.5%;美元兑日元上升0.3%至79.68。

欧元周四升至七周高位,此前欧元区消息人士表示,西班牙正在与欧元区伙伴商讨旨在降低借贷成本的援助条件。但周五西班牙副首相称,该国没有与欧元区就实施金融援助以降低借款成本进行商谈。

央行消息人士表示,欧洲央行(ECB)正考虑为新一轮购债计划设定收益率区间目标,以保护其策略。消息传出后,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称,关键在于控制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利率成本。

Schlossberg表示:“我认为,设定收益率区间有两个好处,一是它使欧洲央行更灵活,不用锁定在一个特定的目标水平,且容许欧洲央行以最小的资本支出达到政策目标,二是它应该使投机客感到寝食难安。”

限制欧元升势的另一原因是欧元区经济成长仍然疲弱,且花旗分析师预期,美联储(FED)决策者短期内不会就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达成一致。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致信国会委员会称,仍有美联储采取进一步行动,改善金融状况,提振复苏的空间。

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下周末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举行的美联储年会上讲话,并寻找美联储进一步购买国债的线索。

在欧洲央行9月6日举行政策会议后,荷兰将进行选举,德国宪法法院将于9月12日就批准欧元区救助基金作出裁决,欧盟财长会议将于9月14日召开。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