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消息面仍显乐观 欧元连涨第四日

消息面仍显乐观 欧元连涨第四日

汇通网2012年08月24日08:1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隔夜欧洲方面的消息整体仍显乐观,德法两国的制造业PMI数据均呈现复苏势头,而西班牙救助计划似也展露了冰山一角。在市场一片看好氛围中,欧元连涨第四日。

周五(8月24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高位盘整,现交投于1.2560一线。隔夜欧洲方面的消息整体仍显乐观,德法两国的制造业PMI数据均呈现复苏势头,而西班牙救助计划似也展露了冰山一角。在市场一片看好氛围中,欧元连涨第四日。不过,其升势还能延续多久,目前来看依然有待检验。

隔夜消息面仍显乐观

周四(8月23日)有报导称西班牙正与欧元区国家就主权救助条件展开磋商,不过该国尚未作出最终决定。

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在以降低西班牙借贷成本为目的的谈判中,目前比较受欢迎的选项是,现有的欧洲救助基金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在一级市场标售时买入西班牙公债,同时欧洲央行(ECB)干预二级市场以降低收益率。

西班牙救助计划所取得的进展进一步提振了风险情绪。DailyFX外汇分析师David Song表示:“欧元受到追捧,因为西班牙全面救助计划已露出冰山一角。”

不过,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发言人Simon O'Conner周四表示,并未与西班牙就银行业支持以外的救助进行谈判。此前西班牙已经向欧盟提出了银行业救助申请。

O'Conner是欧盟(European Union)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雷恩(Olli Rehn)发言人。他在一封邮件中称,除了银行业救助之外,并未与西班牙政府就任何其他形式的救助进行谈判,也未接到西班牙政府提出的任何其他形式的救助请求,并且预计短期内西班牙政府不会申请救助。

欧盟的这番表态仍令西班牙援助蒙上了一层迷雾,不过隔夜公布的法国和德国制造业PMI好于预期,也惠及欧元。数据显示,法国8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8.9,创六个月新高,7月终值为47.9;同时,德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5.1,为1月以来首次上升,预期为43.4。

此外,美国方面则数据不佳。美国劳工部(DOL)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温和走高,且超出预期水平。数据显示,美国8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0.4万人,至37.2万人,预期为36.5万。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