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德国央行反对购债 欧元承压至1.2360下方

德国央行反对购债 欧元承压至1.2360下方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8月06日19:22

周一(8月6日)欧市盘中,德国央行重申反对欧洲央行购债,令上周五(8月3日)以来市场重新寄望欧洲央行(ECB)的预期受到打压,欧元兑美元快速回落10点至1.2360下方,不过鉴于德国央行的强硬态度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且技术面仍偏看涨,欧元兑美元下行料有限。

同时,德国政府言论支撑信心。德国政府称认为危机不会导致欧洲瓦解崩溃。

日内众多分析师表示短期仍看涨欧元兑美元,上行目标预期各有不同,上行目标的预测区间大体位于1.2600-1.2750内。

盘中,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2个基点至6.81%,同时,作为避险的德债期货价格却延续涨幅,上涨68个跳动点至143.63。——通常,德债价格上涨,西班牙债市收益率就会走高,但日内貌似矛盾的走势背后,可能反映出市场对“西班牙申请全面援助”相关消息及欧洲央行干预相关预期持较为谨慎的态度。

市场重点关注北京时间21:00,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发表主题为“经济措施”的讲话,由于上周非农数据大幅好于预期,料美联储近期不会有经济刺激的措施,重点关注伯南克是否谈及宽松政策的预期。很多分析师认为,伯南克讲话“老调重弹”的概率很大。

在此之前,外汇市场料跟随股市波动,此外,欧洲方面有关西班牙援助相关消息将受到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