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称美国经济未来数季度仍将缓慢增长

美联储称美国经济未来数季度仍将缓慢增长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2日08:07

新华08网华盛顿7月11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1日表示,近期美国国内经济增长动能有减弱迹象,而且面临欧债危机发酵等外围风险,美国政府减少开支的财政政策也将影响经济增长,预计未来几个季度内美国经济仍将维持缓慢增长。

当天公布的6月19日至20日召开的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例会纪要指出,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改善势头放缓,失业率依然居高不下,由于原油和汽油价格走低,美国的通胀压力减弱,长期通胀预期保持稳定。

美联储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居民消费持续增长,但是在4月份和5月份,汽车等居民消费出现下滑;近期股市的疲软走势表明美国家庭财富可能进一步缩水;美国房地产业近期出现转暖迹象,但是房地产业复苏依然受制于信贷标准趋严和止赎房产数量居高不下等因素。

由于担心美国经济复苏动能下滑,美联储在6月20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宣布将原定于6月底到期的“扭转操作”延期至今年年底,以期通过压低长期利率来刺激投资和消费,并拉动经济增长。

在去年9月份的货币政策例会上,美联储宣布推出“扭转操作”,即到今年6月底,出售剩余期限为3年及以下的4000亿美元中短期国债,将所得资金用于购买剩余期限为6年至30年的中长期国债。由于政策效果不佳,美联储多年来执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在美国国内外引发较多质疑。(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