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非美货币小幅下跌 美联储会议纪要成利空

非美货币小幅下跌 美联储会议纪要成利空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7月12日07:10

核心提示:纽约时段,欧系货币走势较平稳,商品货币受股市拖累,但跌幅并不大,尚未跌破昨日低点。美联储发布6月会议纪要显示只有在美国经济复苏进一步趋疲的情况下,美联储官员才会一致同意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周三(7月11日)纽约时段,欧系货币走势较平稳,在早盘快速下跌之后,盘中基本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另外,尽管商品货币受股市拖累,但跌幅并不大,尚未跌破昨日低点。时段内美联储(FED)发布6月会议记录显示只有在美国经济复苏进一步趋疲的情况下,美联储官员才会一致同意推出更多刺激措施后,令抱有宽松预期的投资者感到失望。

具体走势上,未来几日商品货币与欧系货币走势可能会有分歧。从股市未来几日走势考虑,尽管美股尾盘反弹幅度并不大,但再度站上50日均线,这在技术上暗示,未来可能会反抽20日均线,甚至继续上探,同时消息面也对美股继续反弹有支撑,总体来讲,未来几日美股继续攀升的可能性较大。股市的上涨对于商品货币有一定的提升作用,因此,商品货币短期内小幅震荡后反弹的可能性略大。

与商品货币不同,欧系货币未来几日走势可能并不看好,消息面并不支持欧系货币上涨,而技术面上,这两日欧元走势类似于“旗形”,在今日有效突破该图形后,下跌目标位的技术量度为1.2200。当然,可能存在的一种走势是,欧系货币短期内先行下跌至目标位,之后开始反弹以呼应股市。

FOMC委员对QE3兴趣匮乏

作为美联储决定延长扭转操作后的首个会议纪要,其受到的关注程度丝毫不亚于此前的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政策会议。事实上,此次会议纪要所带来的效果也是较为强大,风险货币快速承压下挫。

美联储时段内公布了FOMC 6月会议纪要,纪要显示仅有少数几名FOMC委员认为需要推出更多刺激政策,且对于进一步购买国债的兴趣匮乏。

会议纪要显示,数位FOMC委员在6月会议上认为,美联储可能有必要进一步推出刺激政策。多位委员感到如果经济复苏失去动能下行风险增加或通胀有在目标水准之下持续下跌的风险,才需要更多宽松货币政策。

19位与会人士中有12位是基于美联储有进一步资产负债表行动的假设来作出经济预估的。而12位基于进一步资产负债表行动作出预估的与会者中,有11位认为延长扭转操作合适,2位认为进一步购买国债合适。

而仅仅在三个交易日之前,在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出炉之后,尽管市场人士认为这份表现疲弱的报告并不足以引发美联储采取宽松货币政策应对之,但至少能够令联储货币政策向着宽松方面倾斜。

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大多数官员认为目前政策即延长扭转操作合适,并有委员谈及QE给国债市场带来的危险,市场对美联储推出更多宽松政策的预期降温,QE3的可能性愈加渺茫,美指以此为契机再启涨势。

ESM问题仍将压制欧元

西班牙周三公布了新的预算案,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这之后回落至6.71%,一度支持欧元兑美元反弹至5日均线附近。西班牙首相宣布新的预算措施包括,将增值税率从18%上调至21%(8月1日起实施),将削减公务员福利,启动地方开支修正机制;未来两年的预算整顿总额将达650亿欧元。西班牙首相同时表示,经济形势格外严峻,国家陷入有史以来第二次大衰退,2013年经济增长可能接近于零。

西班牙银行救助方面,欧盟委员会表示,他们目前正制定的原则是私营部门分担西班牙银行业的亏损是必要的;而高级债权人将不会卷入西班牙的债务分担,储户也不会参与。

不过救助基金ESM迟迟无法生效运行,令欧元前景蒙上阴影。原定7月1日生效的ESM在欧盟峰会后被延迟至7月9日;周二德国最高法院同意审理指控欧盟救助基金和新预算规定的投诉,同时没有设定具体的裁决日期,令ESM生效日期再一次被拖后。没有德国批准,ESM就不能投入运作,ESM的变故,令欧盟峰会达成的ESM可直接参与银行重组等利好变得更遥不可及。

今日关注

周四(7月12日)的消息面重心将回归亚洲市场,不过这次主角不是中国,而是澳大利亚和日本。北京时间09:30,澳洲统计局将发布最新一个月的就业市场状况报告。目前来看,随着更多公司不断裁员乃至倒闭,经济学家再一次对这一数据做出了利空的预期。但值得注意的是,过去几个月中,澳洲劳动力市场数据大都明显好于预期。如果本次数据再次走强,则有可能意味着RBA有更多理由放缓降息的节奏,从而利好澳元。投资者尤其需要关注报告中关于全职和兼职就业人数的增长细节,一般来说全职增长要远好于兼职增长带来的利多作用,因其能对更长远的经济增长形成积极推动。

此外,在北京时间11:30,市场期待已久的日本央行利率决定将会公布。由于已经把利率降至极低的位置,日本央行为了刺激经济只能通过不断地增加资产购买来实现,而市场也正预期日本央行会采取这一行动。

由于日本经济近期表现并不突出,尤其是其出口受到了外围需求减弱和日元汇率上涨的影响。而在日本议会通过了增加消费税的决议后,日本政府急需央行采取更多的激进宽松政策,来促进经济发展和进一步推高通胀。而且近期日本政府内已经有包括首相和财长在内的多个高官表达了对日元走强的不满,因此当天日本央行扩大资产购买,从而压低日元的可能性不小。当然,如果央行意外地没有采取任何措施,而是既不保持观望,则可能引起日元的大幅升值。

到了欧美时段,欧洲方面将公布工业产出数据。虽然该数据预计将会好于前期,但只要其保持负增长,则对欧元依然利空。不过由于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与欧债危机的问题,这一消息重要性比较有限,预计对市场影响不大。当天美国方面公布的数据中,初领失业金人数可能会稍稍引起短线波动,而6月预算案则与今年底的“财政悬崖”相关,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