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瑞郎 > 美元兑瑞郎微幅收高 美联储措施显强硬

美元兑瑞郎微幅收高 美联储措施显强硬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7月12日07:06

核心提示:纽约时段,美元兑瑞郎微幅收高,盘中刷新一年多新高。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大多数官员认为目前政策即延长扭转操作合适,并有委员谈及QE给国债市场带来的危险,市场对美联储推出更多宽松政策的预期降温,QE3的可能性愈加渺茫,避险美元以此为契机再启涨势。

周三(7月11日)纽约时段,美元兑瑞郎微幅收高,盘中刷新一年多新高。因美联储(FED)发布6月会议记录显示只有在美国经济复苏进一步趋疲的情况下,美联储官员才会一致同意推出更多刺激措施后,令美元获得支撑。

汇价时段内开于0.9798,随后震荡上涨刷新一年多新高0.9830,不过美股尾盘反弹令汇价回吐部分涨幅,最终收于0.9806。

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贸易逆差收窄3.8%,受助于出口增加,包括对欧洲和中国的出口。但经济学家警告称,这一趋势可能无法持续。 

作为美联储决定延长扭转操作后的首个会议纪要,其受到的关注程度丝毫不亚于此前的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政策会议。事实上,此次会议纪要所带来的效果也是非常强大,风险货币、原油、黄金、股市等风险资产快速承压下挫。

美联储时段内公布了FOMC 6月会议纪要,纪要显示仅有少数几名FOMC委员认为需要推出更多刺激政策,且对于进一步购买国债的兴趣匮乏。

而仅仅在三个交易日之前,在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出炉之后,尽管市场人士认为这份表现疲弱的报告并不足以引发美联储采取宽松货币政策应对之,但至少能够令联储货币政策向着宽松方面倾斜。

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大多数官员认为目前政策即延长扭转操作合适,并有委员谈及QE给国债市场带来的危险,市场对美联储推出更多宽松政策的预期降温,QE3的可能性愈加渺茫,避险美元以此为契机再启涨势。

同时救助基金ESM迟迟无法生效运行,更是令欧元前景蒙上阴影。原定7月1日生效的ESM在欧盟峰会后被延迟至7月9日;周二(7月10日)德国最高法院同意审理指控欧盟救助基金和新预算规定的投诉,同时没有设定具体的裁决日期,令ESM生效日期再一次被拖后。没有德国批准,ESM就不能投入运作,ESM的变故,令欧盟峰会达成的ESM可直接参与银行重组等利好变得更遥不可及。

周四(7月12日)主要关注欧美时段美国以及欧洲的经济数据。欧洲方面将首先公布7月欧洲央行月度报告和工业产出数据。虽然工业产出数据预计将会好于前期,但只要其保持负增长,则对欧元依然利空,利好美元。不过由于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与欧债危机的问题,这一消息重要性比较有限,预计对市场影响不大。当天美国方面公布的数据中,初领失业金人数可能会稍稍引起短线波动,而随后的6月预算案则与今年底的“财政悬崖”相关,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