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行长就全球经济前景恶化发出警告

英国央行行长就全球经济前景恶化发出警告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7日09:43

新华08网6月27日讯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26日表示,他越来越担忧全球经济前景,对欧元区前景持悲观态度。金恩表示,将在数周内推出并投入运行一项旨在扩大信贷投放的新机制。

金恩向英国议会表示,对全球经济前景不断加剧的担忧促使其在6月份投票支持推出新一轮500亿英镑(约合780亿美元)的定量宽松措施。

金恩表示,他之所以赞成进一步推出宽松措施,主要是因为亚洲和其他新兴市场不断恶化的情况让他感到担忧。

金恩称,本周将最终敲定“贷款融资”机制运行方式的细节,该机制将在短短几周内投入运行。他相信这项机制不会违反欧盟有关禁止对行业进行国家救助的规定。

金恩补充说,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不完全排除再次降息的可能,当经济状况发生改变时,或许适宜降息。

英国央行此前公布的6月份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以5比4的票数决定维持量化宽松政策不变,其中央行行长金恩在关于实施额外量化宽松的投票中居于少数派。

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委员金恩、波森和迈尔斯投票支持6月份将量化宽松规模增加500亿英镑,而委员费舍尔投票支持将量化宽松规模增加250亿英镑。会议对将银行利率自0.5%水平下调进行了讨论,但以全票反对降息,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坚持认为降息相对于实施额外宽松措施没有优势。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