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国央行QE预期破灭 英镑兑美元震荡走高

英国央行QE预期破灭 英镑兑美元震荡走高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6月27日07:15

核心提示:英镑在欧系货币中的避险属性再度凸显,支撑英镑上涨。随后英国央行通胀报告听证会上,英国央行行推出“融资换贷款”政策以取代QE,而此前投资者一直期望英国央行放出QE信号。QE期望破灭后支持英镑兑美元继续上升。

周二(6月27日)纽约时段,英镑兑美元震荡走高,刷新三个交易日高点1.5650。时段内消息面偏空,但由于日内的英国央行通胀报告令QE预期破灭支撑英镑,同时美股反弹也给予风险货币支持。

汇价时段内开于1.5595,最高触及1.5650,但在1小时图中受阻于前阶段颈线位1.5650水平,观察到KDJ顶背离但MACD仍有上升空间以及下方长期均线平缓或转向多头,汇价后市存整理需求,然后再突破往上的概率很大,汇价最终收于1.5642。

稍早英国公布的5月政府收支短差意外录得盈余,英镑在欧系货币中的避险属性再度凸显,支撑英镑上涨。随后英国央行通胀报告听证会上,英国央行行推出“融资换贷款”政策以取代QE,而此前投资者一直期望英国央行放出QE信号。QE期望破灭后支持英镑兑美元继续上升。

时段前欧元区二线国家的基准国债收益率再次显著攀升,直逼警戒水平,无不反映市场忧虑本周欧盟峰会在应对欧债危机上取得的进展将有限。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23个基点,报6.87%,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42个基点,至5.29%。而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攀升至6.20%附近。

时段内爆出德国总理默克尔私下扬言决不同意欧洲债务共担,强势否定欧盟峰会的热门议题之一——欧元区债券。据几位资深德国议员透露,默克尔在一个闭门会议上向议员表示“只要她活着”,她决不同意欧洲共同分担主权债务。

尾盘时,评级机构Eagan Jones将德国信用评级从AA-下调至A+拖累,但与默克尔言论类似的是,英镑兑美元近乎没有变化。

可惜欧元区问题远远没有表面走势的那般简单,首先市场似乎已经达成共识,本周末的欧盟峰会不会推出能对抗危机的强力弹药。欧元区核心国家德国法国在实施财政、政治联盟,和推进欧元债券先后顺序存在的严重分歧,欧元区陷入了严重的“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命题中。

此外投资者还必须吸收穆迪下调28家西班牙银行长期债务等级的引起的震荡,而塞浦路斯周一确认求援后令市场相信其绝不是最后一个求援的欧元区国家,令市场交投风险偏好备受压抑,但英镑比欧元表现当然会更加持坚。

欧盟峰会前重大事件预览,6月27日,意大利短期票据拍卖;6月28日,意大利长期债券拍卖;6月28日,希腊议会再次会议;6月28日-29日,欧盟委员会会议,主要有六个议题:希腊、西班牙、增长法案、银行联盟路线图和财政联盟和1200亿欧元经济刺激。

另外经济数据方面,主要关注德国CPI及美国耐用品订单。首先20:00公布德国CPI,目前市场预期年率较前值下滑,而月率由负值小涨至0%,意味德国通缩状况有望得到改善。如果德国通胀率小幅上涨将短期内利好欧元,如果通胀年率回到2%之上将大幅提振欧元,反之则提振力度有限,英镑也将受到部分影响。

美国将在随后22:00公布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及核心月率,目前预期订单率较前值有所提升,实际值若好于预期,意味美国工业发展有缓慢复苏迹象,将带动美指小幅走高。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