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大利亚一季度GDP远优预期 提振澳元走强

澳大利亚一季度GDP远优预期 提振澳元走强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6日19:40

新华08网6月6日讯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较上一季度加速增长,且增速远优于预期。受此影响,澳元兑美元大幅飙升。

澳大利亚一季度GDP季率上升1.3%,增幅较预估的0.6%高出一倍有余;年率增幅达到4.3%,为四年多来最快增速。

此前,澳洲联储周二(6月5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3.50%,为连续第二个月降息,部分由于国内经济成长令人失望和全球经济前景更加暗淡。但今日数据表现如此优异,也令市场不得不调整对澳洲联储未来降息的预期。

受此利好提振,澳元领衔非美货币大举反弹,澳元兑美元强势上涨至0.9870附近。此外,早间美联储理事埃文斯发表鸽派讲话,加之华尔街日报称美联储会考虑推出进一步刺激措施以提振经济,市场对QE3的预期大幅升温,也打压美元走弱。

北京时间16:13,澳元兑美元报0.9866/68。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