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债危机打压欧元 澳元继续空头跌势

欧债危机打压欧元 澳元继续空头跌势

亚洲外汇网2012年03月12日09:59分类:其他币种

今日东京早盘,美元指数延续上周五强势格局,报80.07,欧元兑美元跌破1.31继续向下走低,因欧元区经济数据不佳,且希腊问题令市场情绪下滑,澳元受欧债影响跟随欧元下滑。日内预计美元仍有进一步走高预期,后市关注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

欧盟数据显示,希腊统计局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希腊未季调第四季度GDP年率下滑7.5%,2月公布的初值为萎缩7.0%;第三季度为萎缩5.0%。与此同时,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表示,希腊当局告诉欧元集团财长部长,希腊将通过集体行动条款(CACs)迫使投资者参与国债互换计划。

美国劳工部周五(3月9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超预期,失业率持平于8.3%。同时1月及去年12月的非农数据均获上修,数据令市场对于美联储启动进一步宽松措施的预期降温,从而推动美元指数快速拉升。

本周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预期美联储将维持现行政策不变。伯南克是否会暗示实施QE3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日本央行或将继续强调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强势日元的危害,料将对汇市影响有限。同时,欧元集团将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希腊PSI谈判完成之后的后续影响和第二轮援助计划的落实情况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欧元兑美元:受到利好非农的打压,欧美大幅走跌。目前正触及于66日均线附近。所有指标全线超卖偏空扩张。布林带中下。若本周初汇价跌穿1.0380短期支撑。后期目标将会指向1.3000整数关口,反之则会反弹。上方压力1.3200。

英镑兑美元:受英国GDP萎缩影响,镑美大幅走跌并跌穿重要支撑1.5700后。创下12个交易日来新低至1.5660.从形态上看。目前镑美已经打开了倒V行的底部支撑均线。布林带中下,MACD和KDJ的超卖偏空局势沉重。若本周初汇价跌穿1.5650支撑。后期目标将会指向1.5500.上扬压力:1.5700。

澳元兑美元:受欧债影响,澳美目前正运行abc的三个回调浪走势,技术面:随机和MACD继续保持超卖空头扩张。布林带中下。若本周初跌穿1.0550支撑。后期目标将会指向1.0450.上方压力1.0660。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