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渣打银行报告称人民币国际化进入新阶段

渣打银行报告称人民币国际化进入新阶段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2日19:50

新华08网上海5月22日电(记者桑彤)渣打银行22日发布报告称,人民币国际化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重心从扩大香港人民币市场转向推动人民币走向海外。目前的政策重心落在建设离岸市场规模,建立具有伸缩性的基础设施,拓宽市场参与者享有的空间。

渣打银行指出,近期香港人民币市场存款下降不足为忧。报告指出,人民币存款规模降低,是四方面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人民币计价进口和出口贸易更加均衡;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人民币流出香港的渠道拓宽,包括发行人民币债券以及人民币FDI和R-QFII;可能流向伦敦等其他金融中心。

渣打银行分析师刘健恒指出,尽管人民币的海外之旅将会带动所有离岸中心人民币流动性增加,但香港市场将继续占据一大部分。他预计,今年年末香港人民币存款将达到6000-6500亿元。

刘健恒认为,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持续发展关键在于依靠双向贸易结算和投资流动,离岸企业和投资者对离岸人民币市场兴趣的增加将会带动市场纵深发展。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的进展对于香港是好消息,这意味着香港成为人民币离岸市场的孵化器。

未来香港将更多地担当推动者的作用,以便其他金融中心建立离岸人民币交易市场。香港的新角色将会成为香港人民币存款持续增加,以及担任全球人民币交易中枢的根本推动力。(完)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