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人民币中间价继续承压 5月外汇占款或负增长

人民币中间价继续承压 5月外汇占款或负增长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1日15:24

核心提示:上周美元走高,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跌257点,海外人民币继续处于贬值预期。美元指数上涨行情仍未结束,人民币汇率将继续承压。鉴于人民币贬值预期依然存在,中国5月外汇占款仍可能负增长。

新华08网北京5月21日电 (经济分析师 刘春涛) 上周(5月14日-5月20日)美元走高,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跌257点,海外人民币继续处于贬值预期。美元指数上涨行情仍未结束,人民币汇率将继续承压。鉴于人民币贬值预期依然存在,中国5月外汇占款仍可能负增长。

表1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相关品种和美元指数周统计

 

      来源:新华08

 

注:美元指数为5月17日和5月10日数据。

市场恐慌情绪导致5月份以来美元快速上涨,加之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令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在过去的两周里维持下跌态势,两周累计下跌488点,累计跌幅0.78%。上周,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四个交易日较大幅度下跌,周五略有回调,收于6.3205,一周下跌257点,跌幅为0.41%,较前一周有所扩大。上海人民币即期汇率与香港人民币即期汇率均以下跌行情为主。上周两地人民币汇率价差周均值由前一周的9.2点缩小到上周的2点。

图1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与美元指数

来源:新华08

上周,人民币对美元1年期远期汇率仍以下跌为主。人民币1年期NDF与人民币中间价走势趋同,在三种同期限远期汇率中跌幅最大,一周下跌305点,与人民币中间价计算所得人民币贬值预期有所扩大,由前一周的1.03%扩大到1.1%。香港离岸人民币汇率1年期远期汇率一周下跌140点,跌幅也较前一周扩大。上海人民币1年期远期汇率一周下跌102点,较前一周多下跌73点。香港离岸人民币1年期远期价格依然低于在岸价格,离岸价格与在岸价格汇率价差周均值由前一周的572.4点扩大到上一周的660.8点。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