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人民币中间价继续承压 5月外汇占款或负增长(2)

人民币中间价继续承压 5月外汇占款或负增长(2)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1日15:24

核心提示:上周美元走高,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跌257点,海外人民币继续处于贬值预期。美元指数上涨行情仍未结束,人民币汇率将继续承压。鉴于人民币贬值预期依然存在,中国5月外汇占款仍可能负增长。

图2 人民币对美元远期汇率

图3 人民币升值预期

来源:新华08

根据中国央行公布的数据测算,4月外汇占款减少605.71亿元,这是今年以来外汇占款首次出现负增长。外汇占款的变动与人民币币值预期、全球风险情绪有着密切的关系。5月份以来,美国VIX指数大幅上涨,人民币贬值预期仍维持在1%附近,这些都预示着5月份外汇占款仍不容乐观。

图4 新增外汇占款与美国VIX指数

图5 新增外汇占款与人民币币值预期

来源:新华08

注:新增外汇占款红色数据为预测值

商务部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FDI为84.01亿美元,同比下降0.74%,连续第6个月负增长。(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