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周四伯南克讲话 美元承压后的一丝希望

周四伯南克讲话 美元承压后的一丝希望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亚洲外汇网2012年05月09日10:17

由于市场担心欧元区各国的协作会干扰和拖延预算削减效果,所以法国和希腊新新一届总统即将详细的策划经济增长方案。本周欧元将承压下滑。 

前一周,法国民众公投选举社会党候选人Francois Hollande 替代萨科齐成为新总统,欧元区信用危机期间,德国法国建立了 坚固 的同盟关系。希腊主要的两个党派对未来政府财政紧缩计划有很多质疑的想法。 这些新选出的欧洲领导人将于本周前几日为欧洲交易奠定基础。此前,欧元兑美元一直窄幅波动,本周的政治事件对欧元的影响难以预料。

根据美国商业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投资者们过去一年都持有欧元净空头,市场推测欧元兑美元将下跌,尽管如此,人们仍担心美联储会发布更多经济刺激政策,并且压低美元汇率,这种心态制止了欧元快速下跌,本周欧元兑美元支撑点在1.2974,这是最近数月的最低点,未来欧元还有继续大幅下跌的机会。

除了政治焦点外,外汇投资者们可以多关注欧元区和中国的经济指标,5月11日中国将公布工业产量、零售销量、投资数值,可能还会发布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系经济增长趋势的指标。中国经济增长的任何迹象都会提振新兴市场的外汇交易,帮助商品出口商对国内出口。

全球经济增长略显疲软,商品国家的外汇交易逐步失去上升动能,前几年澳元曾不断跳高,但是现在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基本面表现的很敏感。上周五澳元兑美元跌至 $1.0180,这是1月9日后最低点。

未来一周美元上扬的推动因素将在5月10日后出现,因为周四联储主席伯南克会在芝加哥发布演说,美元兑日元自3月后下滑,投资者们有人认为美国经济需要更多刺激,政府应当收购更多债券,推行QE3,但是这会导致美元维持低利率,并且削减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 上周五,美国就业市场虽然低于预期,但总体失业率继续下降,因此美元走势将更多的受限于经济增长前景,量化宽松政策出台的机率十分渺茫。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