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市场情绪持续受压 美元指数震荡走高

市场情绪持续受压 美元指数震荡走高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5月09日07:21

核心提示:因希腊政局陷入僵局,再次面临严峻考验,投资者担忧欧债问题解决前景,总体上避险情绪不断升温,令美元反弹迫近80关口。

周二美元指数震荡走高,不过汇价上行为突破80关口水平。因希腊政局陷入僵局,再次面临严峻考验,投资者担忧欧债问题解决前景,美元因而走强。但美国近期数据疲弱,也难以为美元大幅走强提供支撑。

希腊反对救助协议的左翼联盟领导人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排除了与保守派新民主党联合执政的可能性,并呼吁废除紧缩措施,令希腊组阁进程受阻,并引发可能爆发新一轮债务危机以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情绪,打压全球市场。

与此同时,投资者也密切关注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未来几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会谈进展,前者反对欧盟公约,后者要求成员国严格执行欧盟政策,若两人矛盾深化,亦将加剧市场对欧债问题的担忧。

总体上避险情绪不断升温,令美元反弹迫近80关口。

另外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周二(5月8日)表示,额外的宽松货币政策是不需要的,但目前考虑撤出刺激政策也为时尚早。他还称,欧洲经济增长放缓利空美国,但不是灾难。无论如何,很多美国金融机构已经降低了对欧洲的风险敞口。

美国4月非农就业增长11.5万,失业率8.1%。较之3月的15.4万有所下滑,而自去年12月到今年2月平均每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增长25万。美国4月份就业增长再度放缓,这是预示春季经济增长可能陷入低迷的最新迹象。

美国一季度复苏主要体现在制造业和房地产市场,消费对经济的提振十分有限。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3月的讲话中曾确认了上述趋势。美国4月就业增长回落,一方面证实了3月就业超预期的增长很有可能是季节性因素扰动,同时也证实了伯南克的担忧——就业不足导致的消费者购买意愿下降阻碍了美国经济复苏。

不过,美国总体失业率继续下降,因此美元走势将更多的受限于经济增长前景,量化宽松政策出台的机率十分渺茫。

未来一周美元上扬的推动因素将在5月10日后出现,因为周四联储主席伯南克会在芝加哥发布演说,投资者们有人认为美国经济需要更多刺激,政府应当收购更多债券,推行QE3,但是这会导致美元维持低利率,并且削减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

技术上看。小时图kd形成较强烈的重背离信号,短线上若无法突破80水平,将下探79.50一线支撑。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