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瑞郎 > 避险情绪弥漫 美元兑瑞郎刷新一个半月高点

避险情绪弥漫 美元兑瑞郎刷新一个半月高点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5月07日08:26

核心提示:目前来看,奥朗德最终赢得总统大选,其“中左路线”或将导致欧元区此前的紧缩努力付之东流,欧元短期走势不容乐观,也令与之紧密挂钩的瑞郎承压。

周一(5月7日)亚市早盘,美元兑瑞郎快速上行,刷新一个半月高点0.9268。目前由于欧元区方面法国和希腊面临政局更迭,避险情绪弥漫市场,令美元获得提振。

在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代表社会党参选的奥朗德获得胜利,成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第七位总统,法国也在17年之后迎来首位左翼总统。

目前来看,奥朗德最终赢得总统大选,其“中左路线”或将导致欧元区此前的紧缩努力付之东流,欧元短期走势不容乐观,也令与之紧密挂钩的瑞郎承压。

此外,希腊议会选举,目前保守的新民主党得票20.66%,成为议会内单一最大党团,但由于没有政党取得过半议席,将需要组成联合政府。

希腊目前面临着两大隐忧。首先,在大选结束后,主要党派可能要花上相当长的时间才能组建起新的联合政府。其次,由于议会中没有占据压倒性优势的多数党存在,新政府在财政紧缩与改革之类的议题上,也会面临来自议会的持续反对和掣肘。

目前的法国和希腊选举结果令投资者对欧洲未来感到担忧,避险情绪弥漫市场,美元兑瑞郎受此多方外部因素影响,短线或将继续上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