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奥朗德当选法国总统 欧元跌至3个半月低点

奥朗德当选法国总统 欧元跌至3个半月低点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5月07日07:21

核心提示:法国内政部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奥朗德和萨科齐分别获得51.24%和48.76%的有效选票,奥朗德当选法国新一任总统。受此影响,市场对欧元前景大为悲观,欧元兑美元低开低走,跌至3个半月低点1.2956。

奥朗德当选法国新一任总统 面临巨大挑战     为解决欧债危机带来新思路

奥朗德缘何赢得法国总统宝座    法国大选花落左派寓意深远

美联社:法国大选为何重要       默克尔邀请奥朗德就职后尽快访问德国

周一(5月7日)亚市早盘,法国内政部6日晚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在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以微弱优势战胜现任总统、右翼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尼古拉·萨科齐,当选法国新一任总统。

法国内政部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奥朗德和萨科齐分别获得51.24%和48.76%的有效选票。

受此影响,市场对欧元前景大为悲观,欧元兑美元低开低走,跌至3个半月低点1.2956。

奥朗德此前不止一次强调,他反对在法国推行希腊式紧缩方案,认为缺乏刺激经济方案的单纯紧缩会弄巧成拙,弱化国家经济活力,减少国家税收,无助于减赤目标的实现。奥朗德此前公开表示,如果成功当选,将不会批准上月签署的旨在通过财政紧缩挽救欧元区的“财政契约”。

目前奥朗德最终赢得总统大选,其“中左路线”或将导致欧元区此前的紧缩努力付之东流,欧元兑美元前景堪忧。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