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元加速上涨或促使日本政府采取干预行动

日元加速上涨或促使日本政府采取干预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02日15:0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市场怀疑日本政府不会很快干预汇市以压低日元,但由于日元走强可能阻碍日本经济增长,而经济增长又被视为日本政府推进销售税上调计划的关键所在,所以日元的进一步加速上涨或将促使日本政府考虑采取实际干预行动。

新华08网5月2日讯 日本央行最新的信贷宽松措施未能阻止日元反弹,日元兑美元一度升至兑79.64的两个月高点。日本财务省官员中尾武彦警告称,日本政府对上周末起日元有些快速的上涨势头感到担忧,这种涨势反映的是市场投机行为。

市场怀疑日本政府不会很快干预汇市以压低日元,但由于日元走强可能阻碍日本经济增长,而经济增长又被视为日本政府推进销售税上调计划的关键所在,所以日元的进一步加速上涨或将促使日本政府考虑采取实际干预行动。

日本财务省官员中尾武彦1日表示,日本政府将继续小心谨慎地密切监测市场,以便能够在必要时及时、适当地采取行动。但是上述表态并没有令日元升势就此打住。

道琼斯通讯社援引日本政府的一位知情官员的话报道称,日本政府官员往往不愿意高调行事,但中尾武彦的言论则是为了确保市场明白日本政府的立场。虽然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或许较为疲软,但是日本财务省的货币政策制定者对于日元过于单向的走势有所不满。

市场未对中尾武彦的表态作出太大反应,这也反映出了市场人士对于美元汇价的广泛看法,即目前美元兑日元远高于去年10月31日触及的二战后低点75.31,这一水平依然很高,不足以触发日本政府的干预。

一些市场人士认为,日本政府或发现刻意压低日元很困难,因为这可能触怒美国政府,尤其是在11月份美国总统大选之前的这一时期。市场人士认为,中尾武彦的表态可能意味着,由于发现很难进行实际干预,日本政府正试图最大限度地使用口头干预。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